攝影與外交 呂慶龍巴黎演講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6日晚(當地時間)在巴黎華風數位中心圖片剪輯課程中,發表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際視訊演講。談的是「從分享工作攝影談公眾外交」。

這場演講會由巴黎華風協會會長、華風中文學校校長陳惠美邀請,透過全球華文網絡(http://www.huayuworld.org),與巴黎華文網路師資聯誼會會員及來自德國、美國、南非等地的華文教師或校長直接對話,前後一小時半。

呂慶龍從鼓勵同事在辦活動時,拍好工作攝影及解讀多張自己所拍照片開場,敘說35年外交實務經驗,見證台灣4、50年來的積極和爭氣以及良好表現,才有可能獲得美國及申根國家免簽證。

呂慶龍也感謝教師們在海外推動中文教學,維護優質中華傳統文化,期盼透過教學提供中華民國資訊,推動公眾外交,行銷台灣。

陳惠美瞭解呂慶龍外交專業經驗豐富,已特別安排再於20日及27日晚間繼續開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