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徵文 歷年參賽最踴躍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9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說,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短文比賽今年收到446件作品,創下歷年最多紀錄,顯現民眾關注釣魚台議題。

外交部8月舉辦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短文比賽,分為高中組、大專院校、研究生組及社會組,題目可從「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及「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擇一,已截止收件。

外交部原訂12日公布得獎名單,但因投稿件數多,將延到26日公布在網站,並另擇日舉辦頒獎典禮。

夏季昌晚間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共446件短文參賽,以組別看,分別為高中組213件、大專組104件、社會組129件;另有11件純屬表達意見,志不在參賽。

他說,最高齡參賽者為92歲。

日本政府9月把釣魚台列嶼3小島「收歸國有」,一度引起軒然大波,造成區域情勢緊張。

夏季昌表示,以投稿件數看,民國97年舉辦徵文比賽,共收到216件、98年121件、99年94件,100年則因建國百年慶祝活動較多而暫停。

他說,今年收到446件作品,顯現民眾關心釣魚台議題,這也達到外交部希望年輕一代了解釣魚台議題、提出看法,並支持政府維護釣魚台主權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