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道援助巴拉圭災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巴拉圭西部人民飽受乾旱之苦,中華民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決購贈食物籃予災民,以及在災區購置儲水槽等,9日(當地時間)舉行捐贈儀式。

中華民國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巴拉圭急難部長巴爾德斯及義消總隊長雷拉,共同出席捐贈備忘錄簽約儀式,其中,國合會、急難部及義消總隊為簽約方,劉德立擔任見證人。

劉德立在致詞時表示,此一合作是兩國深篤情誼之表徵,深信由國合會所提供的人道援助,將可直接協助長期為旱災所苦的巴國民眾,獲得較有尊嚴的生活。

巴爾德斯(Rafael Valdez)及雷拉(Miguel Angel Riera)則代表災民重申對中華民國政府及國合會的謝忱,並承諾竭力執行計畫,使災民儘早受惠。

簽約典禮現場除有急難部、義消總隊主管與幹部及使館相關同仁列席外,另有Futuro及Guarani兩家電視台及「即時新聞」(Ultima Hora)記者現場採訪劉德立及進行報導,宣揚人飢己飢的人道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