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展開「狂歡節」嘉年華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星期日(11月11日),德國科隆展開一年一度的狂歡節慶典,成千上萬的人們身穿五顏六色的服裝,等待11時11分節慶的開始。

科隆的阿爾特廣場(Alter Markt)上,聚集成千上萬的人,嘉年華的參加者又唱又跳,放下啤酒,隨著音樂搖搖擺擺。

克勞斯•雅各布(Klaus Jakob)說,這是真正狂歡節的開始,從現在開始到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是科隆的「第五個季節」。

克勞斯•雅各布說明狂歡節為甚麼如此令人著迷 ,「我們又笑,又跳,又唱,這就是它全部。」

來自荷蘭的阿妮塔(Anita),穿著蘑菇裝,她說和她的朋友們經常來科隆參加狂歡節的展開儀式,「我們團體總是到科隆。聚會只為聚會。」

科隆歷來以狂歡節聞名。在德國科隆是三個認真舉辦嘉年華會的地方之一。其他兩大城市是杜塞爾多夫和美因茨(Mainz)。

狂歡節是天主教地區的一個大節日,在齋戒月前開始,教徒們化裝或打扮一番後巡遊慶祝。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