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授車禍 原能會派人慰問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林孟汝台東縣12日電)前往蘭嶼偵測輻射出車禍的日本教授加藤洋今天開刀,陪同的日本教授抱怨原能會不聞不問。原能會獲知後派人慰問

原能會表示,已請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副局長邵耀祖到醫院探視,會盡力協助後續醫療等相關事宜,並無不聞不問情形。

日本教授中生勝美、加藤洋10日、11日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核能資訊中心董事長朱鐵吉、顧問謝牧謙,到蘭嶼偵測輻射狀況。

昨天中午結束偵測,原能會人員搭下午1時40分班機回台東豐年機場,加藤洋和中生勝美搭下一班2時40分的飛機,不過加藤洋在前往蘭嶼機場途中騎機車車禍受傷。

昨天傍晚加藤洋由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後送回台東馬偕醫院,今天上午送入開刀房手術。醫院表示,加藤右大腿骨折,必須1個星期才能出院。

中生勝美表示,他和加藤是受原能會邀請到蘭嶼偵測輻射,為了讓達悟族更相信,他和加藤未搭台電提供的座車,自己租車,但是車禍後,原能會不聞不問。

中生勝美說,加藤洋送到蘭嶼衛生所時,衛生所說外國人無法申請空勤直升機,只能包民間飛機,他拜託衛生所詢問包機價錢,德安航空說新台幣60萬元。

中生勝美說,他向朱鐵吉求援是否能透過立法院幫忙,後來透過立委,並出示原能會的邀請信,衛生署才同意「因公」啟動離島救援系統,申請直升機後送。

朱鐵吉表示,昨天他到台東時,才接獲加藤車禍的電話,他因為對後送程序不了解,才要中生勝美請立法委員幫忙。

朱鐵吉說,他也向原能會告知加藤的事,原能會下午已派人到台東馬偕醫院慰問加藤洋,並且協助處理醫療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