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常委人選仍是謎 數十個版本均瞎猜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11月12日,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未來幾天裡中共將公布新的最高領導層名單,但無論是正在參加中共「十八大」的代表還是觀察人士都不知道具體的領導人選是誰。而此前出現的數十個常委人選版本,都是瞎猜。

十八大正在進行 常委名單仍是謎

《每日電訊報》記者菲利普斯詢問了在中國首都北京的三個人,他們都不能比較肯定地預測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人選,甚至不能預測常委會是幾個人。

第一個人是中共十八大代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委書記雲光中。雲光中表示,很難說。

另一個是同中共政治精英聯繫緊密的當地人。他回答說,「我們也蒙在鼓裡。」

而第三個人是則是北京西客站一位無家可歸的民工。他用一個問句做出了回答:「大家都說下一位國家主席是習近平,是他嗎?」

數十個版本均瞎猜

報導說,目前只有兩個人比較確定,也就是未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對於外界猜測出現了數十個不同組合的版本。 報導援引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楊大利的話說,除非你身在圈內,否則都是瞎猜。他還說,他不想妄加猜測,因為情況時刻會變。

楊大力說:「要預測它是一個傻瓜的遊戲,除非你真正的在其中。」

楊大力表示,這不是他願意玩的遊戲。同時形容說,桌面上的牌仍然可能被以不同的方式混洗。

6月8日通過香港《南華早報》放風預測7常委人選,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張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和劉雲山。與此同時也有猜測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劉延東、王岐山、李源潮和劉雲山等人。

9月7日有海外媒體放風稱﹐北戴河會議已經敲定由以下七人組成政治局常委會:習近平、俞正聲、李克強、李源潮、張德江、王岐山、張高麗。

《德國之聲》9月7日刊發香港的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文章稱﹐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其他5名政治局常委預計由李源潮、王岐山、俞正聲、張德江和汪洋擔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