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在澳大利亞宣示美重新聚焦亞太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美国之音電)在奧巴馬總統下星期的訪問之前,美國要確保外界對它要保持作為一個亞太地區主要參與者的意圖沒有任何懷疑。

*克林頓:美國不會離開亞太*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二抵達澳大利亞,與吉拉德總理就區域議題舉行會談。她在珀斯的一個集會中宣示:“我們不會離開這裡。”

克林頓說:“包括美國1千億美元在內,外國投資的飆高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個海域已日漸成為全球經濟中心,也是美國擴大與區域接觸的主要目標。”

*美重申對該區域的軍事承諾*

克林頓也重申華盛頓對區域的軍事承諾。 克林頓說:“我們將審視吉拉德總理與奧巴馬總統去年11月達成的協議落實的情形,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達爾文的輪流駐防,以及美國與澳大利亞兩國海軍聯合行動的改善。”

該計劃的一部分,是有2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人員將被部署在澳大利亞北部的一個基地。

中國正在經歷10年一度的領導人接班,中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因南中國海領土主權問題仍然處於緊張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