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借款放高利貸 警逮一家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5日電)陳姓夫婦等人涉嫌利用機車借款高利貸,新竹縣警方今天循線逮捕陳男等5人,其中有4人是一家人。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表示,陳男等人去年11月以來以機車借款為名義,向被害人放月息60分的重利,估計被害人超過20人,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警方經數月調查與蒐證,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上午兵分多路到台中市與嘉義市等地帶回陳姓夫婦等5人,並起出一批證物包括本票、租賃契約、買賣契約書與私章等。

警方表示,這一集團的主嫌陳男與麥姓女子是夫妻,陳男的哥哥與父親也涉案,4人同屬一家人參與犯罪,相當罕見。

警方指出,被害人多數為中低收入戶,若被害人無法還錢,陳男等人即以手機簡訊恐嚇被害人,令被害人心生恐懼。

警方訊後,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重利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