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趙樂際 可能掌宣傳組織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15日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名單出爐,學者寇健文表示,劉奇葆趙樂際有可能分掌中共中央宣傳部和組織部。

大陸新華社下午公布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1次全體會議公報,其中,中央書記處書記為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趙洪祝、楊晶。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寇健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做以上分析。

原任中共中宣部長的劉雲山曾在共青團內短期歷練,之後,長期在宣傳體系內工作,曾受過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與前宣傳部長丁關根提拔,堅決貫徹「黨管媒體」,任內曾發生中國青年報「冰點」等事件,箝制思想有功。

劉雲山這次不僅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還擔任中央書記處排名第1的書記。

劉雲山未來是否繼續掌管意識形態?寇健文說,中共內部分管業務會因人做調整,例如以往李瑞環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時,也曾主管過意識形態。

寇健文推測,這次晉升為政治局委員的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也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未來可能出任中共中宣部部長、中組部部長。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除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外,同時也是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

前中共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9月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這次晉升為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

寇健文說,中共本屆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成員,有些人年齡偏大,「有可能是這次年齡限制較為放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