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美房產變賣 依美法律處置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前總統陳水扁家人在美國的兩棟房產遭美國司法部宣布沒收。據瞭解,變賣所得款項將根據美國法律處置,15%將轉交至案件申請人代表律師的信託帳戶。

根據法庭文件指出,庭上認可的和解條文明示,房產變賣所得的15%,將轉移至提出訴訟申請代表律師設定的信託帳戶。變賣沒收房產全數所得分配,將依據美國法律處置。

美國政府在2010年7月,正式對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以空殼公司Avallo Ltd持有的兩棟房產,提出民事扣押訴訟,透過美國司法程序,沒收法庭文件所指陳家以賄款購買的兩座房地產。

陳致中以Avallo Ltd公司為名,聘請紐約律師哈瑞斯(Jonathan Harris)處理與美國政府的官司,司法部經超過兩年時間,完成沒收法定程序。

哈瑞斯15日對「華爾街日報」表示,陳家同意就扣押沒收房產進行和解,但不承認任何不利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