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黃南州兩名藏人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青海省黃南州同仁縣和澤庫縣星期六有一位兩個孩子的藏族母親和24歲的藏族男子先後自焚,抗議中國政府在藏區的高壓政策,他們都當場身亡。

印度達蘭薩拉的青海同仁籍藏人、羅布林卡西藏文化研究中心負責人多吉旺久告訴本台記者,星期六北京時間下午近四點,青海熱貢同仁縣保安鎮卡加村一位叫加姆吉在位於黃南州政府駐地同仁縣隆務鎮嘎德(音譯)商業街點火自焚,當場身亡。

多吉旺久表示,隆務鎮藏民為自焚者遺體不被軍警搶走,立即抬往隆務寺的度母廣場進行誦經祈福。自焚亡者父母到場后,由數千民眾參与在隆務寺後山的東傑萊(音譯,地名)舉行了火葬儀式。

據介紹,自焚女子加姆吉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以開租車為生。她的父親名叫珠傑,母親名叫卓瑪措。目前,大批全幅武裝的武警和公安抵達同仁縣隆務鎮,限制當地僧俗藏人的行動自由。

多吉旺久還透露,另一可靠消息指出,青海省黃南州澤庫縣星期六也發生了一起自焚身亡事件。

多吉旺久表示,北京時間星期六傍晚六點,青海熱貢澤庫縣貢旭(音譯)境內的桑達次仁在多禾茂鄉政府駐地點火自焚,當場身亡。

多吉旺久說,桑達次仁現年24歲,妻子名叫其姆塔,父親名叫帕巴。他的遺體被當地民眾抬往貢旭火葬場,由僧人為主舉行了火葬儀式。

多吉旺久表示,至於上述兩名藏人在自焚時呼喊的口號,以及其後的具體情況,因當地網路及電話等通訊受阻,無法獲得進一步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