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0日路透電)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今天在年度「溫室氣體公報」(Greenhouse Gas Bulletin)中表示,造成氣候變遷的溫室氣體,在大氣中含量於2011年創下新高。

調查報告顯示,二氧化碳的含量和前10年成長的比例相似,達到390.9ppm;較工業革命前的濃度高出40%。人類活動所製造出來的主要溫室氣體就是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在過去10年,平均每年上升2ppm。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 WMO)表示,自1750年開始進入工業時代以來,大約有3750億公噸的二氧化碳釋放到大氣中,而主要來源就是化石燃料。

WMO秘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表示,多出的數千億公噸二氧化碳,將會存在大氣中長達幾百年,造成地球進一步暖化。

他在聲明中表示:「由於吸收二氧化碳,我們已見到海洋酸化的情況日益嚴重,可能會對海洋食物鏈和珊瑚礁造成影響。」

另1種「長壽」的溫室氣體-甲烷,在大氣中濃度持平大約7年後,在過去3年,也開始穩定上升,但原因不明。

成長量居第3的氧化亞氮,自2011年開始快速增加;氧化亞氮對氣候造成的長期衝擊,是二氧化碳的298倍。

WMO表示,這3種氣體自1990年至2011年,對氣候暖化的影響增加30%;它們跟人類活動關係密切,像是使用化石燃料、砍伐森林以及密集農耕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