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南海爭端 菲召開四方會談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1日法新電)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今天表示,菲國下月將和宣稱擁有南海部分主權的另幾個東南亞國家舉行四方會談

羅沙里歐在記者會上表示,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4國的外交部副部長,將於12月12日在馬尼拉會面;這是菲律賓推動開啟多邊談判,以解決南海爭端的部分努力。

這次會談未邀請中國大陸。大陸宣稱握有大部分南海主權,包括接近鄰國海岸水域。北京當局堅持要和各國透過雙邊談判解決爭端。

羅沙里歐表示:「就(達成)和平解決方案而論,這是推動這項議題的可行選項之一。」

「我們必須注意的是,有多個國家宣稱握有主權,所以必須要以多邊協商的途徑來解決。」

羅沙里歐表示,菲律賓去年即首度提出四方會談的構想。這與大陸主張的雙邊會談背道而馳。(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