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成主持資科備忘錄簽署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及駐中美洲投資貿易服務團團長魏耀池等人,於20日(當地時間)與瓜國國家科技委員會代理主委巴斯等共同舉行資訊科技合作計畫移轉備忘錄簽署儀式。

儀式在瓜地馬拉職訓局舉行,計有前瓜國經濟部長、市政聯盟秘書長、職訓局國際合作處處長、出口協會代表、其他政府部會官員及記者等共40餘人參與。

資訊科技合作計畫執行期間自2005年至2012年共計8年,除國科會外,並與經濟部、市政聯盟、職訓局、商業總會、出口協會以及各大學合作,以推廣資訊科技活動、設立數位中心、開發中小企業資訊化系統、建立電子商務及電子化政府平台為工作項目,協助瓜地馬拉縮短數位落差,提升資訊化水平。

移轉備忘錄簽署儀式首先由魏耀池簡介資訊科技合作計畫之重要工作成果,並說明目前仍在執行並即將交由配合單位繼續推廣的子計畫工作。

孫大成致詞時表示,資訊科技合作計畫在執行期間與瓜地馬拉國科會密切合作,在各工作項目達到預期的工作目標,計畫在移轉之後,中華民國政府也將繼續和瓜國合作,其範圍更涵蓋教育、科技與人道援助等。

孫大成指出,以此次瓜國大地震為例,他是第一個到達災區之駐瓜地馬拉大使,也是第一個伸出援手參與賑災的國家,顯示台瓜兩國堅定之情誼。

巴斯(Iris de Paz)說明資訊科技合作計畫對縮短瓜地馬拉數位落差以及資訊科技發展之貢獻,並再次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給予瓜國的協助。(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