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棉去年需求上升 產量大減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紡拓會表示,2011年有機棉製品在零售市場持續以兩位數成長,但一項研究顯示,零售商宣稱擴大使用有機棉,但有機棉的產量卻大幅減少37%。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表示,這項刊登在Textile Exchange第六年度的有機棉市場報告 (Organic CottonMarket Report)中指出,2011年有機棉零售市場較2010年度成長32%,但有機棉的產量卻出現10年來首度減少。

報告指出,印度幾佔全球有機棉產量的70%,印度減產幅度最大。81%參加 Textile Exchange 市場調查的品牌商及零售商表示,他們在2011年已計畫擴大有機棉的使用。

報告推論,需求增加但有機棉的產量卻矛盾的減少,主要是市場供需之間發生斷鏈,以致零售商準備擴大使用機棉的訊息,沒有傳達給生產的棉農。

報告指出,品牌商及零售商似乎也缺乏蒐集有機棉及其他永續性紡織品使用資料的有效系統。此外,有些有機棉農對生產有機棉的投資,仍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