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地小便 英古城罰走丟臉之路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英國歷史悠久的城市切斯特(Chester)為了杜絕隨地小便的行徑,對在街道隨意便溺的民眾祭出走一趟「丟臉之路」的懲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切斯特市議會和警方聯手推行「古蹟意識」課程,企圖對抗這項破壞公物的陋習;官員表示,這個壞習慣正逐漸侵蝕城裡的建築物。

切斯特的監視錄影器每天都逮到多達30人在公共場所小便。切斯特是羅馬人所建造的城市,每年吸引800萬名遊客前來。

學生、軍人、和失業一族是在公共場所小便的主要「犯人」,另外會計師、律師和老師也都曾被逮到過。

比起上法院及面臨可能的高額罰鍰,過去一年有108名違法者寧願支付75英鎊,參加這項課程。

課程不僅告知他們這個壞習慣對居民和觀光產生的影響,還讓他們觀看自己在街上小便的影像,接著罰他們繞著市中心走一趟「丟臉之路」,檢視隨地小便造成的損害。

警官魏斯蓋特(Julie Westgate)表示:「我們希望能讓違法者對城市古蹟遭受的損害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