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民調 在野自民黨續領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6日專電)日本眾議院選舉即將在12月舉行,「朝日新聞」公布最新民調結果,23%的民眾將投票給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執政黨民主黨只有13%,日本維新會以9%緊追在後。

眾議院選舉預定12月4日公告、16日舉行投開票。

朝日在24日、25日舉行第2次電話民調,比起上週17、18日舉行的第1次民調,自民黨的支持度從22%升至23%、民主黨從15%跌至13%,兩黨的差距稍微拉大,日本維新會上次6%,這次略升為9%。

「讀賣新聞」也在同時期進行第2次民調,自民黨由上次的26%掉至25%,維持領先;與太陽黨合併後的日本維新會以14%位居第2、民主黨由上次的13%下滑至10%。

至於「現任首相野田佳彥、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與日本維新會黨魁石原慎太郎3人之中,誰最適合擔任下屆首相?」,讀賣民調顯示,安倍獲得29%居冠、石原以22%排第2、野田19%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