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監獄 陸中學裝電子圍欄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江蘇近日傳出在中學學校外牆安裝電子圍欄防止學生逃學,因規格有如監獄,引起各界討論。當地民眾感嘆校方用心良苦,但認為不妥。

據中新網描述,江蘇沛縣第三中學的外牆安裝著約600公尺的電子圍欄,由3、4根特製電線組成,上面還掛有「電子圍欄禁止攀登」的警示牌。

有學生表示,「知道學校有電子圍欄,而且也通著電」,曾有同學被觸電過,手很麻。

學生家長則認為,「在大人眼中只有監獄、軍事基地一些重要部門才會安裝電子圍欄」。喜歡逃學的孩子畢竟是少數,學校是育人的地方,用講道理的方式來教育孩子更恰當。

校方對此回應,設立電子圍欄除防止學生逃學,也為了避免閒雜人等進入學校。而電子圍欄的電流量就如電蚊拍一般,屬低壓電。

校方強調,電子圍欄是由當地公安局與教育局共同招標安裝的,目前全縣多所學校都已配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