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萊斯 共和黨議員翻舊帳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儘管美國總統歐巴馬屬意的國務卿人選萊斯連兩天拜會國會議員,試圖紓緩共和黨批評人士疑慮,她的努力似乎沒多大成效,今天更多參議員對她提出新質疑,包含1名溫和派的昔日支持者。

共和黨籍溫和派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針對9月11日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攻擊事件,與萊斯(Susan Rice)會面逾1小時。柯林斯會後表示,如果歐巴馬提名萊斯擔任國務卿,她不會支持。柯林斯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萊斯14年前任職於國務院時期,美國駐非洲使館發生爆炸案,柯林斯也針對此事對萊斯提出新疑慮。

如果歐巴馬提名萊斯接替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其他共和黨議員也揚言封殺任命案。國務卿任命案必須獲參議院通過。

歐巴馬今天在11月6日贏得連任後的第一場內閣會議給予萊斯精神支持,閣員紛紛報予掌聲,包含希拉蕊。

歐巴馬說:「蘇珊.萊斯非常傑出」,並表示自己「對萊斯的工作表現引以為傲」。(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