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薄派曝猛料反制江系?新一輪惡鬥上演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海天採訪報導)十八大之前,江系死黨通過《紐約時報》事件意圖攪渾水謀取博弈籌碼,十八大結束後,港媒突然爆料稱薄熙來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包括江系核心成員李嵐清等人在內均捲入其中,疑似倒薄派有意放料以反制江系。外界分析指,在審判薄熙來成為十八大後最大焦點的背景下,雙方顯示出爆發新一輪惡鬥的跡象。

據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刊文披露,薄熙來案件涉及到江澤民的「間接責任」已經是中共高層官場無法掩飾的事實。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賄線索不但指向江澤民家人,還包括江系四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在內。

對此,海外著名時評人士章天亮向本台記者表示,大家對這種新聞曝出來的內容,不會覺得很吃驚,因為這樣的消息能夠曝得出來,很可能是倒薄一派為了反制江澤民而為,目的就是要震懾一下江澤民,順便敲打其餘幾個江系死黨。

章天亮指出,中共的官員是一個利益共同體,江澤民力挺薄熙來入常接替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那麼薄熙來除了要在法輪功問題上表態跟江澤民保持一致、繼續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外,他還需要給江澤民好處。換言之,江、曾、周等人提拔支持薄熙來之後,薄熙來光從政治上有所表現是不夠的,肯定還要給予他們巨大的經濟利益或賄賂。

章天亮:「所以其實中共的貪污和腐敗都有潛規則的,就是貪污一百塊錢,自己留下約二十,剩下八十要往上送。正因為各級官員都這樣一級一級往上送錢,所以越往高層,其實貪污腐敗越嚴重。像薄熙來這種貪污,不管多嚴重,在更高層肯定有比他更嚴重的。」

他進一步分析稱,中共倒薄和挺薄雙方都在利用腐敗問題做文章。此前曾有外媒報導關於溫家寶家人腐敗的傳聞,那麼作為一種反制,可能倒薄派也會把江澤民派系的醜聞不斷的往外揭。這種你來我往的博弈在薄熙來案前期就已發生過多次了,至於以後的前景,主要要看倒薄這一派在多大程度上能夠有決心解決中共的問題。在新班子尚未掌穩局勢的情況下,不排除雙方有爆發新一輪權鬥的可能。

章天亮:「過去整個江系在庇護薄熙來,就包括周永康等人現在也可能還沒有完全放棄保薄的努力。他們通過對溫家寶製造醜聞,目的之一就是想讓薄熙來能夠從新處理。從現在的趨勢看,雙方如果相持不下,很可能會出現互拋腐敗醜聞這種情況。因為整個江系的命運是跟中共的命運捆綁在一起的,倒薄很可能最後會演變成倒中共。」

獨立評論員韓武則認為,薄熙來不太可能主動交代與江系各要員的賄賂內幕,這等於拋棄了自己保命的底牌。他們之間的貪腐內幕更可能是調查方通過其它途徑獲得後,由倒薄派曝光的。

韓武:「如果薄熙來能這樣交代的話對中國社會是個好事,而且對中共高層官員的腐敗能起到一個打壓、震懾的作用。但是我想作為一個政治人物,薄熙來可能不會這樣做,因為他這樣做的話等於把他最後一張底牌,或者說他保命的底牌交出去了。如果他閉口不談,不交代,江派的人可能還會暗中保他,一旦他把江澤民集團這些人的罪行都揭露出來,這些人肯定要置他於死地。」

韓武認為,習近平上臺以後肯定要拿薄熙來祭旗,會有一個處理。但是從一個新的班子上臺的角度,出於穩定需要,可能會給他一個適當的處理,但是不會太過頭,像許多人所期望的判死刑或死緩不會出現,最大可能是判15到20年。

他最後分析說,薄熙來在年輕時坐過中共的監獄,他也對別人進行過打壓,他很清楚共產黨這套。中共的監獄有個說法:「坦白從寬,牢底坐穿;抗拒從嚴,回家過年」。薄熙來案表面上是以刑事案件起訴,但實際上是個政治案件,所以薄熙來很清楚他的處境,不到萬不得已,他不會像一般的刑事犯罪分子一樣,進去就老實交代爭取「坦白從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