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回扣 李朝卿列被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9日電)南投檢調偵辦南投縣政府道路災修工程涉收回扣弊案,今天以被告身分傳訊縣長李朝卿,查出有回扣款疑似流向李朝卿。

檢調這波的搜索行動,還在縣長室查獲一罐裝有新台幣30萬元現金的茶葉罐禮盒等證物。

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洪家原表示,不法的回扣金額約有1000萬元,由早先已被收押的工務處長黃榮德以「上繳6成、下分4成」的比率進行分配。

南投縣政府經辦道路災修工程涉嫌舞弊,檢調查出縣府相關人員涉嫌違法採限制性招標,以指定廠商方式圖利特定對象;廠商則涉嫌偷工減料,縣府相關人員驗收時配合護航,再收取工程款1成至1成5的回扣。

檢調7日展開首波搜索,帶回28人訊問,訊後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涉收取回扣的黃榮德、縣長室簡任秘書張志誼及扮演中間人角色的吳姓廠商,地院8日裁定收押禁見。

檢方9日提訊吳姓廠商,從其住所查扣不法回扣240萬元現金,案情獲進一步突破,並持續偵辦追查回扣款流向。

檢調上午發動第2波行動,搜索包括縣長室、縣長官邸及其住所在內的9個處所,並傳喚約談李朝卿、縣長室林姓秘書、司機及另名李姓證人共5人,其中,李朝卿列被告偵訊。

洪家原表示,黃榮德在弊案中負責與廠商協調,張志誼負責核章,兩人應該都有獲得李朝卿的授意。

檢調這波搜索及傳訊約談行動在傍晚6時左右告一段落,全案被告及嫌疑人陸續移送檢方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