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校園 立委促政府解決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陳淑慧和王育敏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呼籲,政府應解決毒品、暴力入侵校園問題,給孩子乾淨空間。

立法院上午進行國是論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說,毒品入侵校園的統計數字讓人擔心,從民國95年到100年,吸毒人數10倍成長,且以高中職學生吸毒檢出率最高。

他表示,台灣毒品多數來自中國大陸,政府拚經濟同時,應規劃大規模肅清校園毒品方案,且透過兩岸機制將毒品進口降到最低。

王育敏指出,教育部目前的校園反毒計畫流於口號宣傳,如教唱「明天會更好」,沒辦法有效處理校園毒品問題。

她說,K他命對青少年身體危害甚劇,可能造成膀胱功能嚴重萎縮,每天要上幾十次廁所,青少年可能要包尿布,教育部應積極宣導毒品危害,並研擬鼓勵學校通報學生吸毒機制,讓學生能早一步戒治。

陳淑慧表示,教育部雖有反毒教育資源中心,但毒品氾濫情形沒有改善,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成立跨部會小組,長期徹底執行反毒、反暴力進入校園,還給孩子乾淨的學習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