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錦賽兩岸大戰 左投對決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30日電)中國大陸隊睽違15年再度來台參加亞洲棒球錦標賽,晚間將上演「兩岸大戰」,不過球場午後大雨,比賽能否開打得看老天臉色。

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8日起在台中開打,中國大陸隊自1997年之後,相隔15年再來台參賽;期間台灣兩度舉辦亞錦賽,大陸隊都因為政治因素未出席。

大陸隊目前出賽兩場,先勝巴基斯坦、之後敗給韓國,目前戰績1勝1敗;中華隊則是先敗給日本、之後大勝菲律賓,戰績同樣1勝1敗。

兩隊預定在今天晚間6時30分交手,中華隊將派出左投賴鴻誠,對決大陸隊左投李鑫。

賴鴻誠今年效力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球季結束之後參與中華隊熱身賽、古巴對抗賽;賴鴻誠說,「最近幾次牛棚練投,狀況還不錯」。

賴鴻誠生涯首度擔任中華隊先發投手,被問到,出戰大陸隊是否有「不能輸的壓力」?他說,「到了場上就是用技術去挑戰對手,不會想太多,專心投球比較實在」。

中華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及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兩度敗給大陸,震撼國內棒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