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表揚資訊外商 14家獲獎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經濟部今天表揚資訊外商對促進台灣資訊產業發展轉型的卓越貢獻,總計頒發18個獎座,共14家外商獲獎。

其中微軟(Microsoft)、Google、IBM、惠普(HP)等企業各獲2項大獎。

經濟部工業局晚間舉行「2012年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暨感謝晚宴」,由經濟部長施顏祥擔任頒獎人,頒發「技術加值夥伴」、「軟體整合夥伴」、「綠色系統夥伴」、「策略亮點夥伴」、「多元創新夥伴」、「市場擴大夥伴」等6大獎項。

工業局表示,「技術加值夥伴」部分,即與台灣廠商研發合作、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有特殊貢獻者,由Microsoft獲獎。

「軟體整合夥伴」方面,工業局指出,由國內資訊軟硬體供應商票選「提升我國資訊產業軟體及系統整合競爭力」的外商,最後由ARM、Google及IBM等業者獲獎。

至於「綠色系統夥伴」,工業局表示,同樣也由廠商票選「協助我國形塑綠色系統產業,並進一步可幫助我國綠色系統輸出」的外商,包括Fujitsu、IBM及Siemens等業者獲獎。

工業局指出,「策略亮點夥伴」部分,則指策略方向符合政府政策,由 Ericsson、Hitachi及HP等業者獲獎。

「多元創新夥伴」部分,工業局說,由廠商票選「協助我國廠商推出創新服務、在我國設立應用研發環境、提供創新服務人才培育」外商,包括Google、Microsoft及SONY等業者獲獎。

另外,對台廠全年採購金額、在台生產製造商品全年採購金額、近3年納稅有效稅率及近3年雇用人數成長的外商,工業局也頒發「市場擴大夥伴」獎項,得獎廠商有HP、Dell、Lenovo、Qualcomm及Toshiba等業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