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新班子急訪共產小兄弟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29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開始對越南、老撾和朝鮮這三個共產黨小國進行訪問。這次新任中共領導人的國事訪問,派出的卻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不是常委,讓外界疑問重。其中訪問朝鮮行程最受矚目。下面請看專家分析。

首爾外交消息人士說,中國可能會以李建國訪朝為契機,要求朝鮮不要發射彈道導彈。

原中國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李建國造訪朝鮮、越南、老撾,主要是為了穩住陣腳,傳達中共十八大精神,告訴這些共產小兄弟,「大哥的意識形態沒有改變」。

原中國史學教授劉因全:「這次訪問,透露出兩個信息來,第一是中共急於和周邊這些共產小兄弟來協調一些關係,主要是為了穩住陣腳,他會告訴他們,我們會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個不會變,就是表示世界上還有幾個小弟兄走共產主義道路,還是為了意識形態。」

劉因全指出,中共對周邊共產黨小國的政策一直是失誤的,因為中共為了保留朝鮮的共產黨政權,向「金家王朝」輸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還造成南韓、美國、日本、台灣等民主國家以及朝鮮人民仇視中國。

劉因全:「中共在朝鮮付出了很多很多,得到的很少,可以說只有負面的回報,沒有正面的回報,給了它大量的金錢、糧食、原油、資源,這些都是無償的給它。我們知道,中國本身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中國人民都是付出很多很多,但是得到的很少很少,但是共產黨還要把大量的民脂民膏拿出去,豢養著像朝鮮這樣的流氓國家。」

也有文章分析,李建國訪問朝鮮是想探底「李英浩事件」。李英浩作為朝鮮的輔政大臣,在金正恩作為接班人被金正日託付給中國的同時,李英浩作為承前啟後的人物,也被引薦給中國。現在李英浩在朝鮮國內被打成反黨、反革命分子。

在《朝鮮版林彪李英浩欲叛逃中國?》一文中,多維新聞詳細論證了李英浩被打倒的罪名,代表金正恩指責李英浩暗通中國。

劉因全:「這金家王朝根本不買中國的帳,他們搞原子彈幹什麼?不是威懾美國,它威懾不到美國,他威懾誰呢?威懾中國!要從中國要更大的好處,我們看,從金日成到金正恩,他們是仇視中國的、敵視中國的,包括以前所謂中國志願軍的墳墓,都被金日成刨掉了,都平掉了。」

李建國是新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由他出訪朝鮮,不是政治局「常委」,這點也引起外界關注。

時政評論家伍凡:「現在北朝鮮對中國影響不會太大,美國也沒指望中共能夠管得了北韓,中共在最後準備收拾爛攤,我看北韓在中共不是一個大的題目,大的題目是東海​​和南海,北韓還不在那個位置上,​​除非它發動戰爭。這次去我想是通報十八大。」

朝鮮的經濟在金正日最後一年已經癱瘓,為此,朝鮮「勞動黨」槍斃了計劃財政部部長樸南基,朝鮮政局也是風雨飄搖。朝鮮還打算在韓國總統大選期間發射衛星,伍凡認為,如果朝鮮敢放肆,南韓和美國會加倍反擊。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