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黑幫大佬出獄 港澳關注(視頻)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上世紀90年代把澳門弄得滿城風雨的黑幫大佬尹國駒,今早刑滿出獄,在監獄外由弟弟接走。

澳門電台報導,尹國駒刑滿出獄,於上午6時45分離開監獄,由弟弟尹國雄接走,期間尹國駒並未接受記者訪問。

澳門於1999年回歸前,尹國駒因觸犯「黑社會領導或指揮職務」等多項罪名,被判囚13年10個月。

尹國駒在澳門出生,今年57歲,是澳門「14K」黑幫頭子,綽號「崩牙駒」。1990年代末,尹國駒與澳門另一幫派因為爭賭場地盤,鬧得不可交加,影響治安。

自1998年起,澳門甚至爆發連串放置炸彈事件,即使司法警察司司長白德安的座駕也被放置。

1998年5月1日,白德安親自帶隊拘捕了尹國駒等人。

尹國駒被拘捕後,黑社會猖狂反撲,從當年5月8日凌晨起,澳門在短短幾天內發生數十宗縱火燒車、搶擊和投擲燃燒彈案,連警察總部、澳督府都被投擲炸彈。

期間,有多名公務員包括警察被槍殺。

當時不少報導指出,由於管治澳門的葡萄牙即將撤出,無心、也無力管治,澳門已處於「失控」狀態。

不過,由於當時澳門主權即將交還中國大陸,事件引起北京當局高度關注。

當時有報導說,北京當局為穩定局面,提前派遣了不少人赴澳了解情況,不久控制了局面。

其後,澳門法院重判尹國駒入獄,事件告一段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