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情資 傳五角大廈擬擴間諜網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五角大廈計劃成立可與中央情報局(CIA)匹敵的間諜網路,擴大國防部的情報蒐集活動。

華郵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所言指出,為配合此計畫,美國軍事官員將增派數百名間諜到海外。

國防部同時也計劃徹底整頓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過去10年來,國防情報局主要重點放在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有關的活動。

根據華郵,擴大計畫完成後,國防情報局預計將在全球各地擁有多達1600名情報「蒐集員」。這對國防情報局而言是大規模增長,近年來,國防情報局在海外部員都不超過3位數。

這個數字涵蓋駐外武官,以及其他非間諜人員。

然而,美國官員告訴華郵,這項計畫也包括部署由中情局訓練的新一代秘密間諜。

華郵指出,新一批間諜將與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SOC)頻繁合作,但他們也得執行國防部指派的間諜任務。

華郵寫道,五角大廈的情報蒐集重點是非洲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北韓和伊朗的武器移轉,以及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進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