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粉進京唱紅被叫停 滯留大會堂討錢網友笑翻

【新唐人2012年1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日前,北京一家公司以向中央「匯報演出」的名義組織了數千人的毛粉進京唱紅,但在活動中途,組委會突然宣布中止演出,結果大量參加者自覺受騙,滯留在人民大會堂要求退還報名費。消息在網路踢爆後,迅即引來大量網友圍觀轟笑。

毛粉唱紅被忽悠憤討說法

據了解,12月1日晚,網路新浪微博有北京海淀區的網友爆料稱,有公司組織了全國數千名中老年人進京「唱紅」,每人收取了2000元的參賽費。但在活動中途,組委會突然宣布中止演出,導致大量參加者不滿,滯留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討說法,引起廣泛關注。

據本台記者了解,該次活動名為「盛世歡歌中國中老年文藝匯演」,由文化部藝術服務中心等單位主辦,目前已是第二屆。此次活動經歷全國範圍的初選、複選後,預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總決選。在主辦方的官方網站上,其具體承辦單位註明為「國發央務(北京)信息諮詢中心、盛世歡歌(北京)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其活動內容甚至聲稱,在頒獎典禮上「國家領導人及相關領導和著名表演藝術家們將出席」。

根據網友的爆料,全國十幾個文化藝術團體到京參加頒獎典禮,結果先是被告知演出不是在人民大會堂的演播廳,改在宴會廳,後來乾脆中止了活動,宣傳說要出席的「中央領導」無一人露面。儘管主辦方派人上台道歉,但眾多參加者自覺被忽悠,堅持討說法,否則不願離開大會堂。

爆料還透露,由於參加者擔心一旦離開大會堂就不能回去討說法,結果幾千人滯留在裡面達十幾個小時,由於無法進食,據傳已有兩人被餓暈。嗣後,有女性代表提出四點要求:

1、接受每人退回500元(每人組委會收了2千元);2、不能退了錢就了事。參賽者千里迢迢來北京,是為了演出的。演出必須進行,而且是人民大會堂的演播廳而不是宴會廳。3、評委也要請來,要公正、公平,不能忽悠參賽者;4、當初邀請時說是給中央彙報演出,現在突然取消,要給個說法。

而據北京電視台紀錄片中心執行主任李洪魁在微博中爆料說:「現在,八千參加所謂全國舞蹈大賽的老人被困香河的天下第一城。來自全國各地的八千余老人,每人交二千元報名費,參加所謂大賽,但遭遇種種混亂,今天要參加頒獎,但去人民大會堂被突然取消,返程火車票沒有著落,目前眾人在天下第一城苦等結果。」

據了解,人民大會堂被取消的「文藝匯演」與香河的活動為同一公司所策劃。

網友轟笑毛粉交錢洗腦

據悉,此事在網路曝光後,大批網友迅速圍觀,紛指這本來只是一場為了圈錢而組織的普通商業活動,但毛粉們卻自覺搞成了一場政治秀,實在是可憐又可笑。

編劇李書聖:旁邊就是紀念堂,他們幹嘛不到哪裡找毛討公平啊?毛粉們這樣鬧法,可見並非真心熱愛毛,也太斤斤計較了吧?

黃金樹:穿越了,他們以為薄要登基了,不上網不看電視不讀報,害死人。

彭玘手札: 直接到張宏良總書記司馬南韓德強常委家吃飯

自由浮雲豬:毛粉快樂多,吃皮帶了么?

能扯多遠就多遠:哈哈,這地方剛剛開完會,就開始斂錢了,看來地主家也沒錢了,而且還是殺熟,居然把這群擁躉者也給黑了,真是到了來者不拒的程度。

北馬南山:此地人傻錢多,速來~

作家天佑:對XXX有無比深厚的感情,為了去人民大會堂給中央領導唱紅歌不惜每個人自掏2000元腰包,這是一群怎麼樣的奇葩呢?如果騙子不騙這樣的人,那就是犯罪!

西安冷寒:為什麼要說騙呢!就當他們的忠心費不好嗎?

據網友最新的爆料,之前主辦方聲稱每人只退500元。後來迫於壓力參賽費全額退還(2千元),但路費,住宿費,服裝,排練等成本只能由參賽者自己承擔了。據一位來自青島的人士透露,僅他們企業就贊助了這次活動幾萬元,結果全都打了水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