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母親託孤 望幼子被收養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八年前,夫妻倆為謀生,在工程隊做風鑽工七年,落下病根。三年前,丈夫因塵肺病不治身亡,如今,她也確診塵肺病,臥床不起。想著懂事的兩個兒子,這位母親請求志願者,幫忙拍攝了一段託孤錄像,期望有好心人收養她的小兒子。

病床上躺著的,是33歲的楊能芬,她被確診患上了結核、塵肺病,跟她丈夫3年前去世時的病一樣,她覺得自己活不了多久了。

託孤母親楊能芬:「我已經到這個地步,我的小兒子是最可憐的,至今才10歲。我希望如果沒得我的時候,或者有我的時候,我已經成了半廢的人了,有人收養他。我也不需要經濟條件有多豐富,他能夠讓我的兒子讀一點點書。」

正在成都住院治病的楊能芬,回想自己的一生,從心底覺得悲慼。她來自貴州省懷仁市茅臺鎮,從小沒有母親,17歲結婚後生下兩個兒子。

因為沒有文化,夫妻倆為了餬口,為了兒子能讀書,只能在外邊打工苦幹,得不到任何保障,做了七年的風鑽工,讓夫妻兩人落下病根。

現在,14歲的大兒子在家鄉讀初二,每個週末跟舅舅出去背鋼管,賺100塊錢,夠他和患有精神病的奶奶生活。平日,他放學後,需要照顧奶奶。

10歲的小兒子,在成都照顧住院的媽媽。

面對鏡頭,楊能芬希望自己死去後,能有人幫助她的兩個兒子,讓他們能繼續讀書,長大後不需要像她和丈夫一樣做苦工謀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