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墜民宅傷4人 黨媒造假網民圍逼才承認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12月4日,中共一架軍機在大陸廣東汕頭金平區一片民宅處墜毀並引發大火,導致4人受傷。由於事件涉及軍方,中共黨媒開始時意圖隱瞞,一度放出假消息,而當地網民最初發布的信息則被刪除,發布者也遭遇國安人員上門「調查」。後來由於信息在網路迅速擴散,眾多網民紛紛圍觀質疑,官方才被迫改口承認。

戰機墜毀多人受傷

據中共國防部網站報導,4日上午,廣州軍區空軍某部組織飛行訓練時,一架殲7飛機在起飛過程中突發機械故障失控,在汕頭機場附近墜毀,飛行員在墜機前跳傘逃生,飛機墜入附近居民區,導致一處民房起火,有4人受傷。國防部稱事故原因正在調查,有軍事專家認為,事故很可能是引擎捲入雀鳥所致。

報導說,軍機墜落區域是汕頭市金平區月浦街道護堤路赤窖路段,由於出事房屋起火,導致4名居民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另外3人被消防救出,其中一名26歲女子傷勢較重,目前受傷者都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現場目擊者在網上爆料稱,事發前曾聽見巨大的引擎轟鳴聲,戰機墜毀後機頭插入民居屋頂,現場濃煙滾滾,並傳出爆炸聲。大火於上午11時撲滅,事故現場一度被封鎖。

官媒又撒謊 國安上門查網民

據香港《明報》刊發的報導說,由於事涉軍方,這個消息的發布可謂一波三折。戰機剛墜毀,當地網民即在微博上發出消息,並配有清晰圖片,但所有內容很快遭到刪除。汕頭市政府應急辦發布的消息也很模糊,只是稱相關地點「因故」火災。

報導指,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涉及軍事機密,軍方在事發後立即介入,阻止消息發布。而最早發布消息的目擊網友亦對試圖採訪他的媒體表示,「(國安)同志都到我家來了」,不便透露更多。

該報導進一步表示,中央電視台微博隨後引述廣東消防消息稱,「失事飛機為一架小型軍用直升機,駕駛員已跳傘逃生,沒有造成更大範圍的傷亡」。

該說法迅即遭到網民駁斥。有熟悉軍事的網友質疑,除俄羅斯的卡50和卡52這兩種配備有彈射座椅的直升機,其他直升機駕駛員幾乎不可能跳傘;另有網友更從照片中的飛機殘骸判斷,失事飛機明顯不是直升機,很可能為中共大量配備的殲-7戰機。

直到當天到下午,戰機墜毀的消息已經傳遍網路,央視被迫再次引述廣東消防的消息,更正稱失事飛機為殲-7戰機;但奇怪的是,不到2個小時內,廣東消防卻對人民網否認曾確認過墜毀飛機為殲-7。直至當晚,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才出面正式承認墜毀飛機型號為殲-7,事件真相才塵埃落定。

殲-7事故頻發成「空中棺材」

據了解,殲-7是中共在俄羅斯米格-21戰機基礎上的仿製品,而後者是上世紀50年代的產品。米格-21屬於第二代戰鬥機,最大飛行速度超過2倍音速,一度是冷戰期間最有名的戰鬥機之一,曾被49個國家採用並被用於實戰。但印度從俄羅斯進口米格-21后也是頻發墜機事故,因此獲得「飛行棺材」的稱號。

《航空知識》雜誌副主編王亞男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近年的事故中,殲-7占的比例較高,但他認為這是因為殲-7裝備數量多的原因。另據網路上不完全統計顯示,此前中共空軍裝備的殲-7曾於2004年和2010年發生過兩次墜毀事故。

針對網路上質疑飛行員「應將飛機飛到無人區再跳傘」的說法,王亞男表示,殲-7滑翔性能很差,而且只有一台發動機,一旦動力系統或飛行控制系統出現問題,殲-7將很難操控。如果飛行高度不夠,要飛到無人區恐怕會很困難。

據了解,殲-7已經於2006年正式停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