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先買後賣當沖 調整4個月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5日電)金管會表示,若要開放現貨先買後賣當沖,券商調整系統以及測試必須是3到4個月。金管會也研議,若自營商一段時間內成交量若夠大,櫃買中心及交易所券商的經手費可以打折。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邀集證券商、證券投信、期貨業者以及證券周邊單位包含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結算所的負責人進行座談。

媒體報導,振興股市方案具體措施最快下周一(10日)明朗。

外界關心,券商提出振興股市方案,金管會是否會納入考量?金管會證期局長黃天牧表示,券商所提意見,金管會彙整後提報給行政院。

開放現股先買後賣當沖。金管會表示,目前沒有要限制標的,但若先買後賣當天沖不掉將有違約的問題,因此金管會將對買家、券商的信用研擬配套措施,金管會表示,若開放現貨先買後賣當沖,券商調整系統及測試時間需要3到4個月。

金管會也研議,若自營商一段時間內成交量若夠大的話,櫃買中心及交易所對券商的經手費可以打折,以降低券商的成本。

金管會表示,中小型股平盤下可放空,則還要深入研議;調高信用交易資券互抵額度,券商也建議要達全額,金管會表示,從原融資金額半數的額度以供資券互抵使用先試行,再研議是否擴大放寬額度。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參加金管會座談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的開放措施確實有正面幫助,但台股主要是信心的問題,現在台股量逐漸回穩、上漲,信心就會慢慢恢復。

張錫認為,現在市場上資金還有很多、國際景氣也慢慢恢復,台股7600點相對便宜,短期內有機會到8000點、明年底之前也有機會到8500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