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加稅 美財長準備走向財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表示,歐巴馬政府「絕對」寧願讓美國經濟走向「財政懸崖」,也不會接受不包括富人加稅在內的預算協議。

美聯社報導,蓋特納表示,政府認為預算赤字太高,若不調高2%富人稅率,問題便無法解決。大多數共和黨人都反對提高任何納稅人的稅率。

蓋特納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訪問表示:「如果不納入提高最富有2%美國人的稅率,協議毫無前景。」

蓋特納所言立刻引起1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開砲。

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表示:「這是我長久以來所聽到最令人震驚也最不負責任的言論。走向財政懸崖將讓我們的經濟、就業、民眾薪資和退休陷於險境,但根據財長蓋特納所言,如果他們不能隨心所欲,這就是白宮希望發生的情形。」

財政懸崖指的是除非國會與白宮達成預算協議,否則增稅與大幅減支措施將在明年1月生效。

蓋特納受訪時也說,政府將否決不包含提高聯邦舉債上限的預算計畫。美國目前舉債預計將在本月底或明年初達到上限。

蓋特納表示,他仍認為預算協商已有進展,且協議輪廓已日漸明朗。(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