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一致通過反對政府監管互聯網決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正在迪拜舉行的國際電信世界大會,傳出可能針對互聯網現狀提出新的監督管理法令,已經引發Google、Mozilla等企業的反對。美國眾議院週三又一致通過決議,抵制聯合國提高對全球互聯網的審查,一致要求保持互聯網的現狀。

美國眾議院週三以397票比0票全數通過了參議院的一份決議,表達對出現國際電信大會的美國代表團的跨黨派支持,拒絕對全球互聯網管理作任何大的改變,要求政府繼續保持美國互聯網監管的現狀。

這次電信大會的目的是更新已有幾十年之久的國際電信管理條約。一些國家趁此機會提議對目前互聯網管理作激進的改變。有人擔心,任何新的監督互聯網機制,可能使中國和俄羅斯等一些國家加緊屏蔽網絡和監控。

美國代表團團長特里.克萊默(Terry Karamer)上週表示,「有一些建議稱政府應該監管互聯網內容,包括人們在看甚麼、在說甚麼。這從根本上違反了民主理念和個人自由,我們將全力反對。」

美國代表團也相信互聯網政策完全不應在這次大會的討論之列。

在美國眾議院通過反對政府監管互聯網決議的當天,電信世界大會也遭遇了黑客攻擊,會議網站一度中斷約兩小時,代表們無法獲得與會議有關的材料,十分沮喪。有黑客組織聲稱發動了襲擊。

在這次大會上,任何提案都需要一致同意才能通過。因此很多分析家預計這次大會不會通過最激進的提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