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警告敘勿使用化武 軍事干預說浮上臺面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繼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務卿希拉里之後,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週四也對敘利亞當局發出嚴厲警告,說敘利亞當局如果對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學武器,跨過這條“紅線”,將會造成後果。參議員約翰.馬侃當天還敦促奧巴馬做好軍事干預的準備。

帕內塔星期四在華盛頓告訴媒體,美國已經得到了一些令人非常擔憂的情報,說阿薩德政府正在考慮對人民使用化學武器。

帕內塔說,如果敘利亞政府對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學武器,它就越過了美國這條“紅線”,將引發一些後果。

“整個世界都在注視著,在非常密切的注視著。美國總統已經申明,如果阿薩德政權對自己的人民使用這些化學武器,犯下了可怕的錯誤,將會造成一些後果。”

不過他拒絕說明是甚麼樣的後果。

當天,美國參議員約翰.馬侃也對阿薩德可能會使用化學武器對付反抗軍的報告,感到擔憂。

“有報告說,阿薩德可能已將他的一些化學和生物製劑武器化了,準備將它們用於航空炸彈,我們對此感到非常不安。這些報告還暗示,阿薩德部隊正等待命令使用這些武器。如果是真的,這些報告可能意味著,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正面臨敘利亞即將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前景,這可能是我們得到的最後一次警告。”
馬侃敦促奧巴馬做好軍事準備。

“我再次敦促美國總統,做任何必要的軍事準備,向阿薩德顯示,美國完全願意和能夠施加他所提到的後果,為了起到威懾作用,這必須是基於可靠的威脅,這超過裡俄羅斯對敘利亞那種靜靜的敦促。”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也表示,敘利亞當局使用化學武器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已經用最清晰的措辭,說可能使用化學武的將是極其嚴重的違反了所有的國際法,將是不能被接受的。”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重申了西方國家本週來對敘利亞當局的警告。其中很多警告都引用了秘密情報,美國官員說這些情報顯示阿薩德政府可能正準備使用毒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