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態度堅決 開羅恐再爆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開羅7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誓言繼續推動爭議性憲法公投,並譴責首都開羅街頭暴力,招致反對派不滿,開羅今天預料將再爆發示威

穆希在11月22日頒布命令,獨攬大權,引發危機。穆希昨天夜裡發表演說,提議以對話化解這項危機,但遭到反對派拒絕。

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National Rescue Front)在聲明中表示:「總統持續漠視人民的要求和抗議,已關閉對話的大門。」

全國拯救陣線表示,我們「再次呼籲埃及各地民眾週五集會」。發言人甘尼(Hussein Abdel Ghani)說:「我們會透過和平手段,繼續擴大示威。」

全國拯救陣線中由年輕人組成的反對團體「四月六日(April 6)」,呼籲開羅各清真寺信徒在禱告後出發遊行,並在主要廣場集合。(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