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日本福島食品禁止輸入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7日電)主婦聯盟今天赴衛生署抗議,批評進口食品中輻射殘留標準與檢測不透明。衛生署表示,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仍禁止進口。

主婦聯盟在抗議現場演以行動劇「聖誕『輻』袋COMING TO TOWN」顯示輻射食品充斥在國人生活環境中,不過現行相關資訊不公開、不透明,食用到輻射物質的風險很高,認為衛生署制定「輻射食品安全限量標準」是不透明的且漠視民眾健康。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的食品仍暫停受理報驗;日本其他地區生產的八大類食品(生鮮冷藏蔬果、冷凍蔬果、活生鮮冷藏水產品、冷凍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礦泉水或飲水、海草類)實施「逐批」檢測輻射值。

康照洲說,台灣採取與日本相同的嚴格輻射標準,目前共計檢測3萬多件日本輸台產品,都沒有輻射值檢測的結果不符合日本及中華民國標準者。

康照洲說,市售食品輻射追蹤都是由原子能委員會負責,也有許多調查資料。日前衛生署預告「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安全容許量標準」,由於民間團體有不同意見暫緩公告,未來也將請專家學者進行本土研究與背景調查,評估國人每日攝食量,研擬未來食品輻射安全容許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