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舉行大選 樹立民主典範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7日專電)非洲西部迦納今天舉行全國大選,選出下屆總統與國會議員。預料1360萬選民將為動盪不安的西非局勢,樹立民主選舉的典範。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此次總統候選人分別為執政黨「國家民主議會」(NDC)的現任總統-54歲的馬哈馬(John Dramani Mahama),與反對黨「新愛國黨」(NPP)黨主席-68歲的阿庫佛艾杜(Nana Akufo-Addo)。

2008年全國大選,NDC總統候選人艾塔米爾茲(John Atta Mills)僅以4萬票險勝,成為迦納總統,直到7月24日他因喉癌過世,享年68歲。

艾塔米爾茲過世後,立即由當時的副總統馬哈馬暫代總統職務至今,交接過程和平順利。

迦納土地面積約24萬平方公里,擁有2500萬人口,於1957年脫離英國獨立,是非洲最早脫離宗主國的國家,並實行穩定的民主憲政體制。目前被世界銀行評定屬於中等偏低收入的國家。

報導指出,大選結果預計在選舉結束後48小時出爐。如果沒有1位候選人的得票率超過50%,則於28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