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治病後 委總統查維斯返國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路透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在古巴接受癌症相關治療後,今天返抵國門,並在機場邊走邊說笑。這是他3週來首次公開露面,打破外界有關他瀕臨死亡的傳言。

他在卡拉卡斯(Caracas)郊區國際機場表示:「我很高興也熱切地要回來。」心情愉快的查維斯不需旁人協助,獨自走下座機。他與部會首長有說有笑,並問道,「為我辦的派對呢」?

查維斯10天前飛往哈瓦那,接受高壓氧治療。這種療法通常用於減緩放射性治療造成的骨骼壞死。

不過有關他癌症復發的猜測紛紛。查維斯自2011年中以來,曾兩度為癌症所苦。1名委內瑞拉記者曾說,他已必須坐輪椅。

今年稍早,查維斯自稱已「完全康復」。委國官員則堅稱,他最近前往古巴只是為了依事先安排,接受2012年上半年放射性治療的後續處理。

支持者相當高興查維斯返國。查維斯在10月成功連任,將在明年1月10日展開新的6年任期。(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