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試射洲際飛彈 伊朗來不及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國會研究處報告指出,情報單位先前預估伊朗最快2015年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伊朗如今恐怕無法達成這個目標。

美國情報單位長期以來認為,伊朗若在充分外力協助下,能在2015年之前試射ICBM,國會研究處的報告表示質疑。

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報告指出:「伊朗能否在2015年之前研發出並試射ICBM,不確定性愈來愈高。」CRS是專門支援國會的研究機構。

根據這份發文日期標明為昨天的66頁報告,伊朗似乎未獲得很多必要協助,特別是中國大陸或俄羅斯的協助。

飛彈防禦專家希德瑞斯(Steven Hildreth)提出的這份報告接受7位外部專家審查。

報告也說,由於國際社會因為伊朗發展核子計畫而加以制裁,使伊朗獲得某些重要零件與材料益發困難。

此外,伊朗也沒有進行研發ICBM時一般都要做的飛行測試。

伊朗致力研發、測試彈道飛彈並交給部隊使用,同時努力取得太空發射能力,使美國支出數十億美元在彈道飛彈上面,並使中東局勢不穩,也恐致以色列採取先發制人行動。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