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員:朝鮮內部不穩所以試射火箭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星期五(12月8日),一位匿名的韓國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朝鮮不顧國際社會譴責,決定在今年二度試射長程火箭,極可能是內部政局不穩所造成的。

這名韓國官員指出,朝鮮新上任的年輕領導人金正恩,在最近的講話中,罕見地提到「反叛」等字眼,暗示內部有不滿現狀而倒戈的可能性。

除了寄望試射火箭來鞏固個人地位,金正恩還將警察送往國外進行處理叛亂的培訓,並加強安全保衛,此外還命令執法部門剷除對朝鮮軍隊以及內閣變動不滿的人員。

朝鮮日前宣佈,將在12月10日到22日間,舉行火箭試射,將衛星推入軌道,但外界普遍認為朝鮮實際上是要進行長程導彈試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對此,日本的自衛隊星期六已經完成攔截導彈的部署工作,韓國也與美國就應對朝鮮火箭發射達成協議,一旦朝鮮進行發射,將在聯合國安理會採取必要的措施。

而外界也在關注,朝鮮的這項行動,是否會對韓國12月19日的總統大選產生任何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