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檢查 官員說無礙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9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表示,94高齡的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昨夜住院檢查

總統朱瑪(Jacob Zuma)的發言人馬哈拉吉(Mac Maharaj)拒絕提供細節,表示還在等檢查報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官員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健康狀況良好,無須擔心,但由於年事已高,「有時」需要醫療照顧。

朱瑪昨天表示:「我們希望馬迪巴(Madiba, 曼德拉族名)安然無恙,醫療團隊也會在我們的支持下,確保我們敬愛的、奠定南非自由民主的前總統,獲得妥善照顧。」

曼德拉最近的健康狀況大受關注。這是曼德拉於2004年宣布退出政壇後,第3次住院

曼德拉2011年1月曾因呼吸感染住院,上次住院則是今年2月,因腹部不適接受檢查。

他最後1次公開露面,是2年前約翰尼斯堡世界杯足球賽的閉幕儀式。

曼德拉近來身體虛弱,曾赴家中探視者曾表示他的記憶力衰退。曼德拉最近1次拍照,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8月探訪時,在家中所拍的合照。

曼德拉目前居住在出生地東開普省(Eastern Cape)庫努(Qunu)村,兩層樓的住家擁有緊急醫療設備。

曼德拉的親友昨晚告訴「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他這次住院似乎更為審慎,相信他將在醫院獲得最妥善的醫療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