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大選 代總統馬哈馬勝選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0日專電)迦納全國大選結果於昨天揭曉,目前代理總統馬哈馬獲得50.70%選票當選總統;反對黨領袖阿庫佛艾杜則獲得47.74%選票,以些微差距落敗。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執政黨「國家民主議會」(National Democratic Congress, NDC)黨主席、今年54歲的馬哈馬(John Dramani Mahama)原為副總統,7月24日原總統艾塔米爾茲(John Atta-Mills)因喉癌過世,而由他暫代總統職務至今。

馬哈馬1981年畢業於迦納大學,並於1986年在莫斯科完成社會科學研究所學業。婚後育有7名子女。

馬哈馬精通7種語言,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通訊專家、歷史學家以及頗富盛名的作家。1997至2009年是國會議員,1998至2001年同時兼任交通部長。

報導引述反對黨「新愛國黨」(New Patriotic Party, NPP)表示,由於雙方票數過於接近,他們強烈懷疑選舉不公,並表示握有十足證據顯示NPP的黨主席、現年68歲的阿庫佛艾杜(Nana Akufo-Addo)才是贏家。

馬哈馬於當選演說中呼籲其他政黨領導人尊重人民的選擇,並督促支持者為慶祝他當選所舉辦的活動要節制。

報導指出,馬哈馬於擔任代理總統期間即著手加強基礎建設,今後將繼續這項工作。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觀察員表示,選舉過程平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