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市場 蒙蒂保證新政府親歐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羅馬10日法新電)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宣布將在大選前辭職,金融市場驟跌,歐洲聯盟(EU)領導人呼籲穩定之際,蒙蒂今天保證,意大利下屆政府必定支持歐洲。

他在挪威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場邊表示:「我非常有信心…不管是什麼樣的聯合政府或單一政黨政府,都將高度負責、支持歐洲。」

他說,「市場不該擔心」選前「決策真空」,並警告即將舉行的選戰可能有瀰漫民粹主義的「風險」。

米蘭股市今天收盤下跌2.2%,義大利與德國公債殖利率差擴大到超過360個基點。兩國公債殖利率差上週少於300個基點。

財經新聞網站firstonline.info說:「義大利正因為蒙蒂說再見付出巨大代價。」firstonline.info指出,蒙蒂即將卸職以及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回鍋參選,「造成大混亂」。

貝魯斯柯尼8日宣布再度出馬參選總理,由於他反對撙節、反對德國推動的計畫,助長不安氣氛;不過民調顯示,3度擔任總理的貝老會敗給中間偏左派領袖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