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選舉 日媒看好自民黨大勝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媒體民意調查顯示,鷹派前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反對黨自由民主黨(LDP)和它的友黨可望在16日的眾議院選舉中大勝,拿下480席當中的300多席。

「產經新聞」及「每日新聞」並且說,首相野田佳彥的日本民主黨(DPJ)選後的席次可能剩下不到80席。日本民主黨在2009年首次執政。

產經新聞報導,自民黨和公明黨(New Komeito)聯手甚至可能拿下眾院2/3多數,可以推翻國會上院的決議。做為國會的上院,參議院可以阻撓眾議院的立法,但眾議院若有2/3票數,可以讓參議院無法得逞。目前參議院沒有任何政黨享有多數。

安倍矢言要對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施壓,推動激進寬鬆貨幣政策並增加公共工程支出,以因應持續通貨緊縮及強勢日圓。

日本經濟已經呈現衰退現象,加上美國財政懸崖及中國大陸成長放緩等風險讓日本經濟前景蒙上陰影,消息人士指出,日銀有可能在下週放寬貨幣政策。(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