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快速通關 海巡署演練逼真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1日電)海岸巡防署今天舉行模擬演練,包括目視航行與查緝非法走私,讓漁民瞭解船舶進出港口的快速通關新制。

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在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漁港舉行「安檢快速通關觀摩演練」,模擬經過簡化程序,讓船隻能更快速進出港口,北部地區巡防局長胡意剛並在雨中親自校閱。

胡意剛說,船舶進出港口的安檢工作已經行之有年,但隨著兩岸關係和緩,走私偷渡情形逐漸減少,從今年7月1日起推動快速通關作業。

海巡人員在新制的船舶進出港勤務執行中,分為目視航行、申辦服務、發動檢查等3種;只要紀錄良好,且海巡人員目視發現無違法之虞的船隻,均可快速通關,減少船隻進出時排隊等候。

海巡署表示,這項安檢快速通關政策,除了兼顧國家安全、便捷服務外,更能落實「藍色海洋立國」的政策。

演練中模擬海巡人員盤查形跡可疑的船隻,並在登船後發現走私菸酒,同時模擬有效阻斷通緝犯潛逃出海的狀況,場面相當逼真。

這項演練邀請北部地區各分區漁會代表及海巡署各巡防區、查緝隊、大隊、安檢所所長等數百人觀摩,讓與會者瞭解新的稽查標準與查驗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