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政局生變 總理被捕率內閣總辭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西非國家馬里總理迪亞拉前一天被軍方拘捕後,在星期二早上透過國營電視臺聲明宣佈辭職並解散內閣,但沒有說明辭職的真正原因。

迪亞拉(CHEICK MODIBO DIARRA)在聲明中說,馬里正處於危機中,他向人民道歉,說自己曾努力為國家服務,但為了讓國家的未來局勢穩定,他決定連同政府一起辭職。

迪亞拉在聲明中並沒有交待辭職的確切原因。

官員們說,士兵星期一晚上在家中逮捕了迪亞拉總理,當時他正準備前往法國,接受身體檢查。

馬里在今年三月發生軍事政變,幾天後,伊斯蘭武裝分子奪取了馬里東部地區的控制權。

迪亞拉在四月出任過渡總理,但軍方仍掌握大權,使的當地一直處於危機之中。

此前,聯合國安理會呼籲國際社會對馬里危機儘快採取行動。安理會擔心,馬里將淪為恐怖份子與犯罪組織的溫床,威脅區域和平安全。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