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減持美公債房貸債券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上月減持房貸債券,同時加碼政府機構債和非美國已開發國家債。

根據公司網站的報告,葛洛斯操盤的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上月減持美國政府債和國庫券比例至總資產的23%,相較於10月的24%。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規模達2850億美元。

房貸債券仍占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的最大部位,占總資產的44%,較上月的47%減少。PIMCO並不直接對投資部位月度變動發表評論。

總回報債券基金提高非美國已開發國家債券部位,由10月的11%,提高至12%。

葛洛斯維持新興市場債券部位比例8%,市政債券比例5%,投資等級信評債券11%。高收益債券比例由10月的3%降至2%。

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數,國庫券2012年報酬率2.7%,房貸債券報酬率2.6%。

國庫券占總回報債券基金比例在4月來到31%,接下來的2個月攀升至35%,隨後葛洛斯開始減持。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總回報債券基金今年漲幅10.4%,擊敗95%的同業基金。(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