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獎得主丁德貞 安詳過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2日電)西班牙籍修女丁德貞畢生奉獻痲瘋病患,獲得第15屆醫療奉獻獎,台灣是她的第二故鄉;10日上午8時在睡夢中安詳過世

天主教耶穌孝女會表示,修女丁德貞享壽90歲,12月12日是丁德貞生日,不過丁德貞10日上午在睡夢中安詳過世, 19日將安葬在竹東。

天主教耶穌孝女會表示,丁德貞23歲時到中國大陸安徽的孤兒院照料孩子。1953年來台服務,1962年她得知樂生療養院的漢生病(原名痲瘋病)院民無人照料,於是開始照顧院民。

她為院民洗澡、擦藥時,總是不戴口罩和手套,不讓院民感到難堪,教會給她返鄉探親的機票錢,她也省下來捐給院民當紅包。

丁德貞在2005年獲得第15屆醫療奉獻獎,她和其他外籍神職人員把一生奉獻給台灣,卻沒有想過要台灣回饋什麼。她將畢生奉獻給台灣及漢生病人,晚年失智、失能又臥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