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有機蔬食 福智基金會獲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教育部今天頒發「績優教育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多年來推動「校園有機蔬食」及祖孫活動,獲得「特優」肯定。

福智文教基金會課長黃珠釵表示,推廣有機蔬食,有助於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他們先從基隆市尚仁國小開始,逐漸推廣到新北市、台中、高雄、嘉義等12所中小學,獲得不錯的迴響。

「不只是吃出健康,還要吃出好品德。」黃珠釵表示,有機蔬食推廣是一連串的教學活動,他們和學校合作,帶學生到農田,瞭解有機農法和一般農法的差別,並體驗農夫的辛勞,經過這些活動,很多老師都開心地說,「孩子們以前都把很多食物丟進垃圾桶,現在則都吃光光。」

福智文教基金會也持續推動「傳家寶」活動,鼓勵祖父母將一個物品、一句話傳給孫子女。每次活動,都有很多人相擁而泣,讓祖孫感情更為親近。

教育部今年評鑑101家教育基金會,其中9家被列為「績優」、14家「優等」、12家「甲等」,鼓勵民間機構持續發揮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