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成功試射 美外交政策受壓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北韓(另譯:朝鮮)在國際禁運制裁下成功試射衛星,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北韓政策遭到抨擊,即將上任的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指出,金正恩政權無意放棄核武,美國必須採取新策略。

除了中國大陸仍與北韓往來外,金正恩當局在全球經濟制裁下,發射火箭讓衛星進入軌道顯示,聯合國禁運無法阻止北韓獲得核子技術和武器交易,國際譴責已對北韓無效,歐巴馬政府對北韓金正恩政權的「策略性容忍」再度受到挑戰。

羅艾斯(Ed Royce)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對北韓採取失敗的策略,金氏王朝新主無意放棄核武計畫。

羅艾斯呼籲,美國必須重新提出北韓政策,取代歐巴馬政府無法想像和垂死的策略,美方得有新方法,否則將會見到北韓增加對區域和美國的威脅。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軍事外交分析家說法指出,北韓現已無懼國際譴責壓力,運用國內和非法引進的國外技術發射火箭,國際社會已難以懲罰北韓當局。

國際安全專家認為,北韓須跨越諸多技術關卡才能威脅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另外,還需縮小核彈頭尺寸,才能裝置在飛彈上,北韓還需精進航道技術,載運物件才能由太空返回大氣層。

華郵引述飛彈安全專家賴特(David Wright)的說法,最新試射看來,如果討論的是作戰能力,北韓當局仍不瞭解控制射向,如果討論的是安裝核子彈頭,不瞭解飛彈路徑和射程情況下,最好別把核彈裝上。

相關文章
評論